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培训工作 | 成人学历教育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简讯>>正文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内蒙古自治区中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2-05-23 15:49   审核人:

开班背景截图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内师培项目办〔2022〕1号)文件精神,由我校承担的国培计划(2021)内蒙古自治区中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于5月16日开班(线上培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有亮出席了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院李砂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翠芬、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赵国忠、文学院副院长李国德、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赵阿茹娜、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韩秀凤和初中语文学科培训项目负责人王朝霞在主会场参加了开班仪式。各项目负责人、班主任在线上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军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16144839,ce4cf19816a637d0fe55c6ded524484

开班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李砂砂院长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国培计划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包头师范学院的概况及本次培训前期准备工作,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参训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风范,立德树人,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参训学员代表包头市九原区哈林格尔中学初中英语教师毛润莲代表学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表态发言,她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勤恳扎实的学风投入到这次学习中。在培训中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认真交流,积极参加各种研讨活动,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在聆听专家名师讲座的过程中,边汲取知识和营养,边认真反思自己日常的教学活动,找出差距和不足,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学有所获。

教师代表

80ff4bfa6e090fad19654fc534eb8a7

包头师范学院文学院王朝霞老师代表授课教师发言,她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标、主题以及课程设置的概况,并做了认真授课、做好服务的承诺。

本次“国培计划”旗县中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面向旗县级中学骨干教师,在双减政策及新课程标准出台的大背景下,其目标就是转变教学理念,着力提升其育人能力和专业素质,进一步提高旗县级中学骨干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教学研究、改革与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农村地区培养一支教育教学带头人队伍。

旗县中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共有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外语、初中道法、初中地理五个学科,来自全区的400名中学骨干教师将参加培训。培训开始前,各学科制定了有 针对性的培训方案,主题明确,又各具特色。各项目聘请了国内、自治区、包头市和包头师范学院在基础教育方面有造诣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长期在一线工作、具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校长、教研员、一线优秀教师,组建了优秀的培训团队。在课程设置上,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师德专题、各学科新课程标准解读、课堂教育教学、教育教学评价等主题。培训将开展5天集中研修+5天跟岗学习,共计10天培训(60学时)。具体培训方式为集中研修+跟岗学习+返岗实践。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将线下集中研修改为同步在线培训,跟岗培训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在适当时间组织开展。

4b75aa8450672b6f55a89eeeb3512ba继续教育学院

2021.5.16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