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培训工作 | 成人学历教育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简讯>>正文
我校假期积极开展西部片区统编教材教师培训
2022-02-28 16:04   审核人:


2022年,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开展西部片区统编教材教师培训。

一、制订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进行了培训摸底。对西部四盟市义务教育阶段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普通高中、中职学校起始年级的统编教材教师人数、培训需求等进行了统计。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相关学院认真参加了教育厅工作部署会,会上,王有亮副院长代表西部片区做了交流发言,会后部署了相关工作。

undefined

二、启动高中一年级(中职起始年级)三科教师培训

2022年1月23日,包头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启动了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四盟市民族语言授课学校高一统编教材教师培训。培训的第一项为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基本能力摸底测试,学校普通话测试工作站承担具体测试任务。

undefined

来自自治区西部片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的84名高一教师,通过线上,分为语文、政治、历史三个组进行了测试。专家组精心设计了测试方式和测试内容,测试基本内容为教师普通话基本语音面貌、教师专业教学理念、专业素养,思政课程在课堂教学中的渗透等。考核方法为现场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即兴问答。

通过测试,对参训学员的基本语言状况做了摸底,更对实施统编教材后,教师们在专业培训、素养提升等方面有什么切实需求做了全面了解,为下一步统编教材教师能够尽快熟悉新教材,理解新课程理念,提高教师应具备的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而开展各类培训进行了全面的调研,为下一步培训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推送名师讲座

我校协调陕西师范大学开展了培训需求调查,各参训学员积极参与,推送了由陕西师范大学主办的云端讲座周,从2022114日至122日开展。邀请教育部名师领航工程毕业名师举办教师成长之路主题讲座,各位名师分享自己的专业发展之路,助力西部片区教师成长


undefined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