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培训工作 | 成人学历教育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简讯>>正文
包头师范学院2021年秋季高校帮扶支教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工作拉开序幕
2021-10-09 09:47   审核人:

今年3月,为了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统编教材教师师资保障,在学校领导和自治区教育厅、包头市、鄂尔多斯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通力配合下,在支教师生认真工作、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上半学期的支教任务。上学期我校共深入包头市4所、鄂尔多斯市14所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校开展支教工作。共计派出74名支教学生、28位教师及专授普通话教师进行指导帮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相关学校的好评。支教的同学们体现出优良的师德、深厚的教育情怀、扎实的教育理论和学科专业知识,勇于承担教学任务,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克服工作、生活不便等困难,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岗位。各学校不仅对支教学生的专业素养、教学能力给予高度认可,并且对支教学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尤其是2021421日至2021427日,教师帮扶支教团队一行7人,历时7天,西到鄂托克旗棋盘井,南至乌审旗,东到东胜区,行程1700余公里,深入鄂尔多斯市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校进行巡回指导。

IMG_256

今年秋季一开学,学校召开了高校挂点帮扶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工作协调会,相关学院开始组建新的支教团队。910日开始,由教师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对支教师生进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师德师风和安全教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各学院对支教学生进行了学科课程标准解读、教材教法等专业培训。

923日,学校举行包头师范学院支教团出征仪式,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有亮,包头市教育局民族教育科科长温占勇和学校有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出征仪式。出征仪式上,王有亮同志为支教团授旗。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德胜、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张小圆分别代表支教师生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支教工作始终,加强民族团结,认真工作,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圆满完成本学期支教工作。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出征仪式结束后,支教团即分赴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伊金霍洛旗、鄂托克旗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和包头市蒙古族中学、包头市蒙古族学校驻校开展支教工作。随后,学校还将向包头市九原区、达茂旗的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派出支教团队进行帮扶指导。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