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培训工作 | 成人学历教育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简讯>>正文
“国培计划(2020)” —内蒙古自治区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研修项目、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在我校开班
2021-05-14 08:13   审核人:

“国培计划(2020)” —内蒙古自治区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研修项目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在我校开班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由包头师范学院承担的“国培计划(2020)” —内蒙古自治区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研修项目、“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于5月13日在我校开班。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有亮、包头市包钢幼教处处长助理郑连玲、包头市迎宾幼儿园副园长白文慧、包头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赵建军、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岫峰、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慧霞、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田海文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军主持。

开班仪式上,全体成员共唱国歌,王有亮副院长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国培计划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包头师范学院的概况及前期准备工作,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做好学前教育工作的意义、做到立德树人,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风范,做四有好老师;参训学员代表阿拉善左旗吉兰泰幼儿园副园长高丽萍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表态发言,并做了认真学习,遵守学习纪律、加强沟通与交流的郑重承诺,包头市包钢幼教处处长助理郑连玲代表跟岗基地幼儿园介绍了包钢幼教处的基本情况和各幼儿园的办学特色,并表示欢迎各位参训学员到包钢幼教处所属各幼儿园进行跟岗学习,各幼儿园将尽心安排活动内容,确保跟岗培训取得实效。授课教师代表张烨琳老师做了认真授课,做好服务的表态发言

本次“国培计划”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是针对新入职的幼儿园教师开展的,目的是通过培训内容学习及跟岗、返岗实践,帮助参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儿童观,激发其内生学习动力,帮助参训学员掌握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的基本原则和方法,改进教育行为,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角色定位和教育责任,尽快成长为合格的幼儿教师。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培训项目以“补专业、提素养、强技能”为主题,增强非专业教师的保教知识与实用技能,更新教育理念,端正教育思想,建立正确的儿童观和教育观,使学员在教学视野、教育视野中获得新的发现与思考,拓宽保教工作实践中的思路、规范保教工作行为,进而促进保教技能提升。

培训通过集中培训、幼儿园浸润式培训、返岗实践、教师工作坊等方式展开,集中培训阶段设师德修养、职业生涯规划、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解读、幼儿园活动设计、幼儿园游戏等专题内容,集中学习之后,还有跟岗实践环节,将安排学员到包头市各优质幼儿园进行跟岗培训。来自自治区包头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各旗县180名幼儿园教师参加培训。

继续教育学院

2021.5.13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